close

  我在貼著明信片的牆上一一細看圖片背面那些行者們當時從遠方捎來的祝福,其中有一張竟令我芫爾,這是一張去年四月份在我眾多工作裡的其中一份工作的同事從埃及寄來的,我也是因為這份工作再次回到台中,明信片上的第一句話令我沉思,而令我沉思的不僅是那句話,還有這女孩的勇氣與某種吸引人的氣息。一個年輕女孩哪裡來那麼大的勇氣和夙未謀面的網友相約到遙遠且環境不穩定的埃及?看著明信片上的字寫著『總覺得我們很像,很多事想做,又三分鐘熱度,卻又有種莫名的堅持(?)』連帶提了一句『雖然沒有認識很長時間』,是啊!我們認識的時間太短,妳卻把我看透了,如果這句話是由別人來講,或許我會心有未甘的與他/她爭辯著『憑什麼這麼武斷的憑斷我』但妳的文字卻讓我在認同中省思著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似乎沒有送過妳什麼東西或是為妳做些什麼,但妳卻從如此遙遠的埃及帶來情深意重的祝福,回國時還給同事們都帶上了紀念品,同是射手座的我羨慕著妳那體貼細膩的心思,還有善解人意的胸懷,當我看到明信片時總會想著你們過得如何,卻又躊躇著不敢去見你們,也許,『這樣比較好』的心情總是阻攔了我與你們的聯繫。妳是個有才華的女生,也比我有堅持與勇氣多了,文字與繪畫的藝術氣質是我在妳身上看到的,也許很多人也看到了,希望有朝一日我會在哪裡得知妳過得很好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